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计划总结
 
贵阳市信访局
 
计划总结
贵阳市群众工作中心(市信访局)2016年国防教育工作总结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6-12-19 13:26 |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市信访局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2016年主要工作奋斗目标》和2016年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干部职工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副局长王文焱分管此项工作并参与国防教育活动,局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并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联络人员,确保国防教育工作落在实处。

  二、开展基础工作

  年初,我局对本年度国防教育工作进行具体专项安排,使国防教育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并按时按要求报送各类信息、材料,认真进行年度总结,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国防教育力度。

  三、组织开展活动 

  我局积极组织各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施行十五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爱军拥军工作月”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并按要求上报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国防理论、国防法规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干部职工搞好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6年,虽然我局在国防教育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一是国防意识需进一步提高,国防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二是需进一步加大国防知识宣传的工作力度,确保市国教办相关国防信息,知识宣传及时、准确有效。

  2017年,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工作:一是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大力开展国防知识教育宣传。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国防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局网站、一楼接待大厅LED屏等平台开展国防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国防宣传氛围,着力提高全民国防意识。

  贵阳市群众工作中心

                                                                                       20161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