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统计信息
 
贵阳市信访局
 
统计信息
2016年贵阳市信访局对口帮扶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统计表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6-12-22 15:05 |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我局对口帮扶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经多方协调努力,我局直接帮扶资金7万元,其中6万元用于培育和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并确保集体经济组织正常运行;1万元用于救助部分房屋垮塌的村民。另外还争取县乡两级养牛、养猪和养鸡帮扶项目3个,折合帮扶资金160余万元,对全村421户1574个低收入群体进行了全覆盖,421户低收入户都得到养殖23只鸡的项目扶持,其中54户符合条件的还另外增加2头牛、7头猪的养殖项目扶持;还对贫困户、残疾人和留守儿童进行慰问等,此外,还送去致富书籍资料和党章等书籍100余本,变“输血”为“造血”;春节前还将继续慰问帮扶部分困难群众。 

  具体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堰塘村面积24平方公里,辖28个自然村民组,1317户,5618人,有耕地面积13210亩,有党员92名,其中女党员6名,少数民族2名,党员占全村人口的1.64%。全村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植烤烟及生猪养殖为主。

  2.堰塘村原属省级二类贫困村,2014年贫困户218户,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村支两委的悉心指导和贵阳市信访局、贵州物联集团等对口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218户贫困户不懈努力,于2015年全部脱贫。但是,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高一格”的要求,目前全村仍有4211574人属于低收入群体,分别占总户数的31.96%和总人口的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