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贵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6年度第8次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7日市委集中整治和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5月全市信访工作完成情况、“1+3+1”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许俊松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贺承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牢抓实信访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许俊松强调,要狠抓工作目标,围绕年度目标,全面盘点工作进度情况,找准差距和不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知责、明责、履责、担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动真碰硬、奖惩分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狠抓源头治理,依托综治中心、12345平台,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网格警等基层力量作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防止风险外溢。要狠抓矛盾化解,聚焦重点领域矛盾,落实好领导包案责任制,用好“三到一重”工作法,主动下访接访,一盯到底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到位。要狠抓工作质效,紧盯信访重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中巡组交办件办理、民生领域信访问题集中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扎实举措破解信访难题,用实干担当回应群众期盼。要狠抓调度督导,坚持系统思维,定期分析形势,督导跟进进展,落实闭环管理机制,逐项调度、逐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县)党委政府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贵安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管信访工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