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彭容江集中调度市领导专项交办信访事项时强调:坚决扛起化解主体责任 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2-03-25 23:46 |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忠雄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3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在市信访局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47件市领导专项交办信访事项化解推进情况开展集中调度。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信访局局长王斌,市信访局副局长赵家祥,各案件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度会议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7时,彭容江逐案听取了各责任单位调查处理情况,逐一分析研判,逐一提出化解措施。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案件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化解主体责任,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千方百计推动问题尽快妥善解决。
彭容江强调,信访事项处理过程中,要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于疑难复杂事项,要善于转换思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大数据资源,提升工作效果;需要监管部门和执法力量介入时,要主动出击、深挖彻查、追根溯源。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务必认真解决到位;针对不合理诉求,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实做好疏导解释工作;与信访人沟通联系方面,要发挥好基层组织和社区网格员深入贴近群众的优势和作用,不厌其烦开展工作,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于无理缠访、闹访施压,行为违法的,要予以依法处理。信访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全程跟踪督促、及时指导协调;如因化解工作推进不力,导致信访事项久拖不决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提出问责建议。

彭容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忠雄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切实做到“真包真接真化解”,全力推动案结事了。要注重研究问题发展趋势,不断总结把握规律,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聚焦共性问题推动面上整改,建立常治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控制信访增量,形成良性循环,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