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胡忠雄: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 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 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2-03-21 23:38 | 来源:贵阳日报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全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当天,胡忠雄先后来到市信访局接待大厅、交流台和信访维稳工作专班,实地察看接访工作情况,仔细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信访工作流程、群众反映诉求等情况。他叮嘱,信访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的重要岗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在工作中练兵,在岗位上成长,真正成为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随后,胡忠雄进行了随机接访,来自南明区、云岩区等地的信访人分别反映了自己在行政执法、商品房相关手续办理、饮水、居住环境等方面的诉求。胡忠雄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认真记录,耐心细致逐一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责成属地和有关部门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调查核实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问题早日解决,坚决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胡忠雄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贵阳贵安社会和谐稳定。要厚植为民情怀,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为工作标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做好信访工作,高质高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各级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信访工作责任,增强全流程跟踪督办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工作成效评估体系,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基层工作,加强源头预防和基层治理,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将信访问题及时解决、妥善处理在基层,扎实推动积案有效化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提高服务本领,进一步整合窗口力量,抓好工作流程再造和优化,大力提升信访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水平,着力增强信访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责任心,更好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需求。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