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贵阳市信访局
 
政府信息公开
观山湖区召开信访业务交流会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8-08-23 09:44 | 来源:观山湖区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观山湖区信访局 2018年日常动态信息 第47

以观山湖区信访精神为引领

凝心聚力 共筑美好蓝图

——观山湖区召开信访业务交流会

 

为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央《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观山湖区信访系统领导干部的能力与水平,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信访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区信访业务交流会。

6月16日上午9时30分,观山湖区信访业务交流会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来自区直各部门,各镇、社区、村(居)委会的信访分管领导及骨干人员共计两百多人参会。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建宏同志主持,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阳俊同志主讲。

会议首先由马副部长介绍了当前信访工作的迫切需求和本次学习交流会的目的。接着,阳俊副主任以《同心聚力 共筑新蓝图》为交流课题,紧紧围绕今于3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向虹翔同志在区信访局调研时提出的“观山湖区信访精神”,以及年初区委副书记、区长汤辉同志到区信访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从什么是信访、信访制度的沿革、基层信访工作特点、当前信访形势、信访案例分析,以及新形势下应如何开展好信访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大家齐聚一堂,认真听取,秩序井然,会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课题内容丰富,层次清晰,以点带面,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系统学习到了基层信访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及处理信访问题的实用技巧和方法。

最后,马副部长作交流总结发言。他说,新形势下,我区信访工作任重道远,大家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信访工作业务能力,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努力完成我区信访工作目标,为全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构建平安观山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