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贵阳市信访局
 
政府信息公开
清镇市规范信访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8-08-23 09:41 | 来源:清镇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清镇市群工中心(信访局)

   

清镇市群工中心(信访局)办公室 2018816

 

规范信访工作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为响应清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局)以抓好业务工作为起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推动“法治信访”,规范信访秩序。一是依法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对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有条件能够解决的,限期解决到位,决不留尾巴。二是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对行为过激、无理取闹、扰乱信访秩序的上访,按规定予以处置,维护了正常的信访秩序。三是妥善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由司法部门给予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引导群众通过仲裁、诉讼和行政复议等途径依法公正解决问题,并做好跟踪督办。

规范接待办理,实现文明信访一是抓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对全体干部,尤其是接待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巧培训,提高接访处置效率。二抓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建立干部作风公开监督平台,落实依法、依规、文明接访,杜绝因干部工作作风造成的不良影响。三是抓宣传引导。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开展信访工作,注重对来访群众的思想教育和正确引导,提高群众依法信访、文明信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