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行“一把手”讲党史专题党课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1-04-06 15:41 | 来源:局办公室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日,市信访局举行“一把手”讲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信访局局长王斌以“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百年初心,努力在信访岗位恪守为民情怀坚定为民担当”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王斌同志结合自己对党史的所学所思所悟,首先,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解读为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随后,顺着历史发展脉络,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诞生”“1949年新中国诞生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和“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至今”三个历史阶段,全面、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生动、立体地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接着,王斌同志结合贵州贵阳的红色资源和信访工作实际,讲述了贵阳红色史和信访制度的历史,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从另一个角度增加了学习党史的趣味性。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四点启示。


党课别开生面,意义深刻,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专题辅导和深刻思想洗礼。听完党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全方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