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赵德明在调研市信访局时强调 畅通线上线下接访渠道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1-03-08 16:50 | 来源:贵阳网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来到市信访局,调研全市信访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接访渠道,深入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全力促进社会团结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当天,赵德明一行先后来到市信访局接待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市交流台和专班综合调度组,详细了解全市重复信访化解和信访积案处理等工作,仔细察看信访工作登记、接待、办理、落实等环节,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日常信访工作流程、全市案件受理和分布等情况。他强调,群众的事无小事,接访的同志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带着深厚感情、满怀责任担当,依法依规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结案率、回复率、满意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德明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解决信访突出矛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网络等新媒体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让群众诉求有门、维权有序、解决有道、救助有据,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赵德明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督办落实制度,分类分级做好分析研判和管控调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凝聚起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