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1-02-09 10:49 | 来源:办公室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8日,贵阳市信访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信访局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平总书记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工作的格外重视、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别特殊关怀和特别厚爱,极大鼓舞了全省上下奋战“新征程”、奋进“新百年”的顽强斗志,是对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强力动员,极大凝聚了全省上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局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等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重复访治理,开展好“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大走访”、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及“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等活动,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职责使命,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