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1-02-09 10:45 | 来源:办公室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1日,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等相关精神。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信访局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市信访局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紧扣学习内容,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高屋建瓴、思想深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干部要始终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高度一致、在纪律上令行禁止。要终保持清醒头脑,在解决社会问题“质”上保持清醒、长远谋划,在解决“量”上持续发力、消减存量。要始终做到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贵阳工作、对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信访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涵养“真信笃行”的政治素养,把党性素养提升作为长期课题,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要着力提高以“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基本内涵的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大局大势、本质规律、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带动引领“绝大多数”,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锐意改革创新,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