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纵深推进“数智信访”建设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0-04-25 15:41 | 来源:原创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纵深推进“数智信访”建设

市信访局召开“数智信访”工作推进会

4月25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信访局局长王斌组织召开“数智信访”工作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信访局副局长赵家祥,科大讯飞销委会副总裁兼西南区总裁娄超、重庆信科设计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登平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紧抓住作为全国建设信访智能辅助系统试点城市的重大契机,积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把“数智信访”打造成为符合工作实际、具有贵阳特色、可供复制借鉴的全国“样板”。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创新建设,严格遵照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相关标准规范,按照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和要求,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以“最多访一次”为工作目标,制定完善“数智信访”总体系统架构、数据共享应用、省市数据交换等一系列标准规范,加强统筹规划设计和系统建设,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努力实现“数据信访”到“数智信访”的突破。

会议要求,要强化规范、注重应用,将最新技术融入信访案件办理全流程,在技术层面将信访业务的实践经验、理论思考、方法规范等转化为看得见、用得上的信访业务系统,实现登记录入、智能审查到分析研判的智能化,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有效规避错情风险,大幅降低错情率。

会议要求,要紧盯时限、加快进度,采取超常规的方式,穷尽一切思考、用尽一切措施、整合一切力量,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上来”,力争6月初完成项目招投标、7月底实现系统试运行、9月底实现便民信访服务亭试运营,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系统和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

会议强调,要与设计方、建设方加强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加强密切配合和协同联动,统一认识、达成共识,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为全国、全省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贡献贵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