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贵阳市信访局
 
公告公示
贵阳市信访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7-03-27 15:42 |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贵阳市信访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要求,由贵阳市信访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复议诉讼情况、公开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局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贵阳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由市信访局办公室和网络群众服务室共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为落实好信息公开目录工作,统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建立完善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协调、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核等三项工作规范。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和《贵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精神,组织各处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分为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责定专人负责,将应主动公开信息的相关资料全文电子化,在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布。开通腾讯、新浪微博及微信,拓宽群众查询了解的途径和方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我局截止2016年1231日累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政务微博23条,政务微信10条,其他方式1条。

  (二)在接访大厅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信访方面法律、法规、政策和信访流程等。

  (三)印刷信访宣传资料,公开举报电话,提供公开透明的信息服务。

  (四)在接访大厅设置资料索取点,市民可直接到我局办公室查询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6年1231日,共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申请0件。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五、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2016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认识,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充分利用我局门户网站及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平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能够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