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胡忠雄: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底线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2-03-23 23:43 | 来源:贵阳日报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白云区、高新区、乌当区、云岩区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并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底线。


     副市长冉斌参加。


     当天,胡忠雄首先来到白云经开区麦架园区,看展板、听汇报,认真听取白云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随后走进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的制冷车间、冷冻操作室、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企业设备运行监测、污水污泥处理等情况,并检查污水处理有关实时监测数据,叮嘱企业压紧压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环保标准和安全标准,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高新区沙文园区,胡忠雄详细了解园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走进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棕绳分解厂房、床垫芯料生产厂房、二次加工车间、污水处理站和体验馆,听取企业生产技术工艺、安全环保措施、产品产能销售等情况介绍,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严把安全生产关、产品质量关,持续扩大产能规模,开拓产品市场,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乌当经开区,胡忠雄听取乌当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新天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走进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新天动力有限公司电解车间、氢氧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充装、储存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风险点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作业操作规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危化品安全生产屏障。


     来到贵阳市高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胡忠雄详细了解市民投诉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技改升级项目推进等情况,实地察看异味和渗滤液整治、场区复绿、周边卫生提升等成效,强调要科学制定方案,加大填埋场整治力度,以变废为宝的实际成效造福百姓、服务发展。在小关污水处理厂,胡忠雄详细了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持续完善雨污分流系统,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


     调研中,胡忠雄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对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中存在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抓好生态保护,聚焦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本轮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抓好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信息化、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坚决遏制新的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城市安全、守护群众安宁。要抓好企业服务,主动作为、下大力气解决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白云区、高新区、乌当区、云岩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