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在贵阳召开|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 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21-01-25 13:47 | 来源:贵州省信访局网站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3日上午,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省的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信访系统紧紧围绕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护航脱贫攻坚、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领导干部包案督访、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全国信访工作考核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跨入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形势任务的新变化,牢牢把握新起点新征程提出的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职责使命,努力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信访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信访群众的自觉性、维护群众权益的主动性、基础业务的规范性,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常态长效、分析研判、督查督办,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综合施策推动、严格审核把关,扎实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网上信访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机制。

要以强基固本为导向,强化矛盾问题源头排查化解、扎实开展“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健全基层信访工作网络,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要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大走访”、信访干部能力培训、信访骨干队伍建设,培育担当尽责的过硬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奋力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