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云岩区信访局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9-03-27 14:08 |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大力弘扬廉洁理念,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氛围,云岩区信访局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以“促性别平等、宣妇女权益、兴家庭助廉”为主题,以“发放一份倡议书、举行一次座谈会、签订一份承诺书”为内容,扎实推进家庭助廉活动,努力创建健康、清廉、乐观、向上的廉政家庭文化。

一、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区信访局利用“三八”妇女节,组织部分干部及干部家属召开了以“促性别平等、宣妇女权益、兴家庭助廉”为主题座谈会,从生活的角度、家庭的角度,在怎么构建家庭内部防线,以及如何建立家庭助廉的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探讨,并相互交流了自身在发挥“廉内助”作用过程中的体会。

二、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

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庭发放《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营造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共同筑起廉洁屏障,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全局所有领导干部家庭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以承诺的形式作出保证,要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引导家庭成员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俭持家,家庭生活不奢华,教育子女自立自强,培养高尚的情操,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时刻保持警惕,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在先。

通过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在思想上触动很大,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普遍得到了提高。家庭成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保护领导干部的良苦用心,进一步加深了反腐倡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防腐拒变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