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信息公开目录
领导之窗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公示公告
法规公文
财政公开
依申请公开
人事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贵阳市信访局
 
工作动态
云岩区信访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贵阳市信访局 xfj.guiyang.gov.cn | 更新时间:2019-03-19 14:01 | 来源:贵阳市信访局
字号:【大】【中】【小】复制本页地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 2019年3月15日下午,区信访局党支部集中半天时间,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安排有序,会议过程即严肃又生动,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一、开展谈心谈话,形成思想共识

按照谈心谈话的要求,局党支部书记亲自主持了党支部班子的集体谈心谈话,并与党支部班子成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交心谈心,使班子成员之间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为开好局党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二、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材料
    局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围绕遵守政治功能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组织力发挥好不好等四个方面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并从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局党支部书记亲自组织起草党支部班子的发言材料,多次主持会议研究、听取意见,并亲自审查班子个人的发言材料,对起草修改个人发言材料提要求;班子其他成员也按照关于撰写发言材料的有关要求亲自认真撰写、修改了个人发言材料。    

三、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下午,局党支部集中半天时间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鹏鲲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冯光平对会前学习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代表班子进行发言,并带头做了个人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冯光平同志也作了表态发言。之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发言和相互批评。

(一)局党支部班子成员对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勇于担责,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当面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认真联系自己的工作历程、思想认识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二)在相互批评时,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推心置腹,掏心见胆,不讲好话套话,不放“空泡、哑炮、礼炮”。相互批评直来直去,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没有先表扬后希望的现象,许多意见点出具体人具体事。既没有蜻蜓点水、隔靴搔痒、见表不见里、见树不见根式的“相护”批评,也没有打棍子、扣帽子、抓辫子的“恶意中伤”。

(三)对相互批评的意见,每一位党支部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态度诚恳,表示全部接受。对批评意见对的,表态立即改正,批评得不准确的,也做到了宽容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相互之间加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增进友谊,维护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开展民主评议班子和党员

    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测评。发放班子和党员测评表各5份,收回测评表各5份。测评结果为:区信访局党支部班子为优秀;赵鹏鲲同志为优秀,冯光平同志和刘坤同志为合格。

五、明确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

在下一步的活动中,我们将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主动作为,率先垂范,以“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信访局党员干部推改革、强发展、保稳定,向区委、区政府和广大群众展现一个团结务实、廉洁勤政的局党支部班子。

(一)狠抓整改,力求实效。我们要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改进作风建设的新起点,对症下药,切实抓好整改。具体做好以下三个统筹结合:一是个人整改和班子整改的统筹结合。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班子查找的问题,紧扣4个方面,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透,再一次进行深刻剖析,并充实到发言材料中。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主动研究,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方案;二是当前整改与长远整改的统筹结合。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存在的问题,都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近期可以办好、见成效的立即逐一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见成效、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持续抓好整改;三是建章立制与办实事的统筹结合。我们既要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突出制度建设,又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严防“回潮”;更要结合群众的需求,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共享活动成效。

(二)加强运用,建强班子。一是保持良好学风。按照要求长期抓好班子和个人学习,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防止“走过场”和“一阵风”;二是保持批评氛围。要进一步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平时交往中更及时、更有效地开展交心谈心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营造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批评同志敢于动真碰硬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同志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三是抓好廉洁自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坚持勤俭节约,力戒浮华攀比,力戒骄奢淫逸,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驱邪扬正、惩腐扶廉,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总之,信访局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推进全区信访工作的新起点,努力把解决作风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统筹起来,把开展活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为云岩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